Facebooktwitterredditpinterestlinkedintumblrmail

degrowth_conference_budapest_2016

第五届国际去增长(Degrowth)会议将于2016年8月30至9月3日在布达佩斯考文纽斯(Corvinus University)大学召开。这次会议将为匈牙利及周边地区的学术界人士及大众提供结识最前沿的去增长学者们的机会。同时,匈牙利将成为第一届“去增长周” (Degrowth week) 的主办方,吸引无数去增长活动家,从业者和决策者。

Degrowth是场运动,它提醒我们在一个有限的星球,无限的增长既不可持续,也不可取。 Degrowth解构了“经济增长是针对我们社会现处僵局的解决方案”的神话。这场运动分析了我们正在经历的众多危机并发现它们是有共通性的。Degrowth运动试图建立平和民主的途径来争取更多的社会和环境正义,幸福,有意义的生活,思想解放,满足感,和平和自治。

即往届国际去增长:2008年巴黎,2010年巴塞罗那,2012年威尼斯和2014年莱比锡之后,本次第五届会议会从8月30日到9月3号在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举行,并以生态可持续性和社会公平为重点在。

这次会议是一个世界各地的著名学术研究人员交流的平台。每两年,Degrowth的聚会为他们提供了机会来讨论此新跨学科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他们关注的问题是经济活动对环境限制的僭越和经济结构对提高社会生存尊严的失职。同时,科学界也有机会与从业人员交流来阐明可行的替代现有经济模式的方案。

在这次会议上,公众也将有指定的交流空间。在布达佩斯进行的Degrowth周也将是一个新举措的摇篮。这将创造实践活动,研讨会,和与当地的举措合作的平台。期间,公众,利益相关者,文化,艺术和创意项目的讨论辩论将在城市各处展开。在2016年的春天,广大公众将被邀请协助组织者策划了Degrowth周活动。

Degrowth在匈牙利不算一个全新的课题。本次会议将突出呈现匈牙利著名思想家卡尔·波拉尼(Karl
Polanyi)和他的开创性著作“大转型”(The Transformation)的工作。除了这有奠定意义的文献,degrowth在2011年Serge Latouche的书“告别增长” (Farewell to Growth)被翻译成匈牙利语后重新进入了匈牙利。从那时起,Degrowth在匈牙利随着几本书和文章的发表,有组织的公共讨论和研讨会激烈争论成为热点话题。它也影响像Cyclonomia或Cargonomia那样的当地的实际举措。

欢迎来布达佩斯加入我们。

布达佩斯Degrowth会议组织团队
网站 https://budapest.degrowth.org/
联系邮件 contact@budapest-degrowth.org